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邀请赛总决赛拉开帷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这是勇者的争夺,这是智者的比拼,这是巅峰的对决。经过之前初赛阶段以和复赛阶段的比拼,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邀请赛终于来到了决赛阶段。

 

 

    半决赛第一场于5月18日在图书馆北楼二楼教室由正方经管学院“山海皆可平队”和反方“一股清流队”拉开帷幕,双方就“纪律限制个性发展还是纪律促进个性发展”展开激烈论辩。双方唇枪舌战,尽显风采,侃侃而谈,不分仲伯,最后正方相对于反方更加默契的团队配合以及略高一筹的思辩能力从而胜出。

 

    半决赛第二场于5月19日举行,辩论双方是来自材料分院的“手磨咖啡队”和本科部的“唇枪舌战队”。双方辩手就“时势造英雄,英雄造时势”这一辩题争锋相对。双方分别抓住对方发言时的漏洞,进行了猛烈的回击。最终,“唇枪舌战队”以微弱优势获胜。

 

 

    第三场的季军争夺赛在5月28日实训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正方材料分院手磨咖啡队 所持的观点是“经济发展应以教育发展为前提”,反方经管分院一股清流队所持观点为“教育发展应以经济发展为前提”。比赛刚开始,双方辩友用各自新颖、诙谐的自我介绍赢来了赛场的第一波掌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正方辩手引经据典,并联系当今时事,结合实际情况,巧妙的回答了对方提出的尖锐问题,并将对手的论点逐个击破,赢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夺取了季军。

 

 

    在整个系列辩论赛中,辩手们旁征博引,谈古论今,你争我辩,妙语横生,对一个个有关大学生的热点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语言对决,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气氛活跃,集思想性,明辨性,前瞻性于一体。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邀请赛已历时一个半月,进行了十一场精彩比赛,即将进入最后的冠亚军总决赛,谁能笑到最后,敬请关注六月三号晚上七点在实训楼二楼学术报告厅,由正方“山海皆可平队”和反方本科部“唇枪舌战队”展开的“个人需要对于大学生择业更重要,社会需要对于大学生择业更重要”总决赛辩论盛宴。让我们一起期待这一场智慧与才思的交锋,激情与勇气的碰撞吧!经济管理学院邀您前来现场观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