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经管学院举办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经济管理学院于2019年5月25号周六上午9:00-11:30进行了第三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参加比赛的班级包括:17电商1.2.3三个大专班和15电商五年制两个班。

    参加此次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竞赛的院校共有192所,按组别统计的话是210所,共分为十四个考试场次,我们学校选择的是今天上午的比赛场次。竞赛分为理论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共计150分钟。比赛得到了保卫处,实训室监控中心,实训大楼机房网络管理人员和分院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


    鉴于第一次参与跨境电商行业赛的全国线上比赛,​本学期开设了速卖通基础课程的五个班级全员参与了竞赛。学生们的比赛热情很高,早早来到了比赛场地,有的还按通知自己带了笔记本电脑来考试。少数表示平时课堂练习还是不够,导致技能操作有些还是不会。因为先考理论题目,限时完成后才可以开始技能操作,所以大部分同学的理论题目完成很快,都把大部分时间分配给了技能操作。理论题目的完成时间过短也反应了平时同学们都忽略了对理论题目的复习,也许是408道理论题库的数量使得同学们望而生畏了。


    这次比赛也给该课程的后续教学提供了借鉴,平时还是要要求到个人,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学会技能操作。同时,还要加深理论知识的讲解,在掌握理论的基础上熟练技能操作。希望有了这次的经验和借鉴,以后的比赛会更加顺利,后面参赛的同学们能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