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南荷第七期活动---探讨优秀的意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5月19日下午5点,南荷读书会第七期活动——“探讨优秀的意义”在电商大楼四楼会议室正式举行。这期活动的灵感来源于近日心理学家武志红老师发的一篇微博,其中有一句话说到:“所以有这样一个扎心的道理:你永远不会因为优秀而被爱,你会因为优秀而被需要。”此话刚被发出,就引来了许多网友的点赞和转发。但是如何才算优秀?优秀又真的是一件可悲的吗?      

    针对这些问题,南荷读书会成员分别做出了不同的见解。李隆清:“其实意义这个词就很没有意义,优秀只是一个简单的形容词,发生在他人对你的评价,但其实我们可以做到丝毫不在乎,因为人活着应该是多为自己着想,只要你问心无愧,活的满足过的开心,你的生活对你自己而言它就优秀了。如果始终在乎别人对你的评价,盯着别人手里拿着的标签,试想一下,这样活着会不会太累了。没有很优秀,也没有什么不优秀,我们当前的身份就是学生,才18岁的年纪,应该主动地多去拼搏,多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而不是被动地等待被需要。如果你有能力,他人需要你帮忙,这也体现了你所拥有能力的价值。更何况众口难调,如果为了别人的评价而努力,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郝长源:“因为优秀而被需要这并不是一件可悲的事。一个人很重要,就表现在他被需要。而且这个社会就是这样,如果你身怀万般技能,但是无处发挥,那也只是放在那落灰罢了。如果说到被需要去做的事是不喜欢的会不会可悲我觉得不会,做之前你就应该想好,这件事你有没有必要做,没有必要做的话,那那个找你帮忙的人就是存心偷懒然后给你找事做。如果有必要,既然有必要那就应该去做,为了集体的利益,能找你,说明你得到了重视,这个时候去做,即使很累你不喜欢,但是值得。” 黄宇东:“每一个人对优秀的定义不一样,有些人喜欢忙碌,每天把自己过的很充实,一天到晚不着寝室;有些人则不同,他们休闲时间占多数,不愿意管班级的事务,也不愿意进学生会,但是他们愿意在其他方面花时间,例如学跳舞、吉他等。咱不能说这种人他就不优秀,他愿意在自己身上花时间,不是一无是处不是没有价值的人,他只是和那些忙碌的人的做法不同。而且优秀二字本身作为形容词范围就很广,你可以因为一个人长的好看就说他优秀,所以没必要太在意。” 李紫薇:“我觉得忙碌就优秀或者被需要就优秀这样的说法太片面了,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不能因为他没有做别人觉得该做的事就说他不优秀,大家都是成年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就够了,至于别人认为你优不优秀并不重要,自己开心就好。” 施翌:“我觉得优秀的人被需要这个其实很正常,但是不能说一被需要就毫不犹豫的出现。就是因为优秀所以要更加懂得拒绝。能做就做,不能做就不做,如果先答应后来又做不了,这已经不是优不优秀的问题,而是做人的问题。而且不考虑时间不考虑个人能力什么事务都接会活的很累。”    

   
    该活动在经过一个小时的讨论与交流中圆满结束,参与到活动中的成员都给出了他们各自的想法,并且相互学习理解到了优秀的真正意义。望广大学生同样以此勉励自己,不要过于在意他人的想法,做一个真正意义上优秀、快乐的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