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美缘杯”智慧物流方案设计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511日下午14时,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一届“美缘杯”智慧物流方案设计大赛在实训大楼三楼沙盘实训室举行。

 
    智慧物流方案设计大赛是国家和省级物流专业执委和行业协会在适应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的背景下对物流专业教学和改革做出的新尝试。以赛促学,旨在通过融入大数据、运筹学和仿真技术的智慧物流方案设计改变学生对传统物流的脏、乱、差和低端、低能、低效的认识,同时利用青年学生好强的心理激发学习主观能动性;以赛促教,推动教师主动适应新时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智慧、绿色和高效理念策应绿色生产物流和电子商务物流的应用和发展,同时查找自身和先进院校和先进教学团队的差距从而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本次比赛共有12对选手参加,其中17物流9支队、18物流3支队。经过历时二个半小时的激励角逐,最终所有选手完成了赛事方案。根据规则评判,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以示表彰。张琴、杨金玉队获一等奖;李宾、张志强队和李灵宝、周熊队获二等奖;童鑫松、齐航队和万普根、黄轲队获三等奖。
    考虑到方案设计内容的宽度和深度,本着以老带新承上启下的原则本次比赛既培养核心团队培育新生力量,为选拔优秀选手参加下半年举行的省赛做好了准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