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经济管理分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美缘杯”沙盘模拟企业经营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9日下午2:30,经济管理分院 “沙盘模拟企业经营竞赛”在实训楼三楼会计电算化实训室拉开了帷幕。

 
    经过前期的报名、训练和筛选等一系列工作,最终共有12个小组进入此次比赛,最终比赛结果以最终企业经营得分进行排名。此次比赛借助ITMC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平台进行操作,每个参赛队作为一个经营团队,分别接手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分别扮演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营销总监4个岗位的从业人员,从市场调研、产品研发、财务管理、企业运营、市场营销各个环节模拟企业经营,连续从事8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此赛项具有极强的实践性和趣味性,在竞赛中,选手们将遇到企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以及市场中变幻莫测的各种情况。参赛选手需要寻求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并且加以执行,解决问题,从而实现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经过了三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刘远、黄宇东、黄亚强、黄崇迪队获一等奖,李宾、徐振鹏队和张家宁、蓝欣雨、李根香、王鑫队获二等奖,肖正涛、 俞燕队和严明慧、饶盈盈、施翌、李思蓉队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大赛锻炼了学生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采购、生产安排、财务、销售等方面的专业技术能力、培养了同学们团队沟通协调和市场分析能力,提高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素质。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参加全省技能大赛的选拔储备了优秀人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