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邀请赛初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加强同学之间相互交流,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增添学生学习的乐趣,经济管理学院特组织了此次辩论赛邀请赛,邀请学校各分院报名参加。赛程分为初赛、复赛、预决赛、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初赛于4月22日圆满结束。
 
    4月15日,第一场辩论赛在图书馆北楼三楼由陶瓷艺术学院“胜羽队”及材料与机械学院“随缘队”以辩题“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拉开帷幕。虽然双方辩手都有些紧张且没有完全掌握比赛规则,但整场比赛还算差强人意。最终由反方“随缘队”夺取先锋,赢得比赛。
    
    第二场定在4月19日举行,有经济管理学院“山海皆可平队”和数艺分院“都挺好队”针对辩题“当代大学生使用社交软件是社交多样化还是社交匮乏的表现”进行激烈辩论。此次辩论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因为这正是当代年轻人疑惑的问题,网络在拉进人与人之间距离的同时,社交软件似乎又把人们的关系变得疏远了。通过此次辩论,相信同学们对这个问题都有了各自的答案吧。双方辩手的实力都不俗,当然最后要恭喜正方“山海皆可平队”更胜一筹,夺得比赛。
 
    4月20日的第三场辩题“做大海里的小鱼还是做小溪里的大鱼”不禁让同学们思考起两种不同的人生选择。不得不说,双方辩手不管是在立论,驳立论还是智辩等各个环节中都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把比赛不断地推向高潮,但表现再完美也会有胜出的一方。最后由于正方“唇枪舌战队”四辩的精彩总结和团队的默契配合,夺得胜利,进入复赛。
 
    4月21日第四场,正方经济管理学院“一股清流队”所持观点为“在校大学生创业是利大于弊”,反方设计艺术分院“思辨队”所持观点为“在校大学生创业是弊大于利”。比赛刚开始,场上气氛就异常紧张,辩论双方争锋相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却不失风度。场下观众更是群情激昂,掌声连续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本场以正方更加完美的表现获得胜利而结束。
 
    4月22日第五场的辩题是“大学生应不应该追求时尚”,最终材料与机械学院“手磨咖啡队”从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至此,辩论赛初赛阶段就全部结束了。

 
      此次初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大大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恭喜所有进入复赛的辩论队,相信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辩论赛复赛于4月28日和29日进行,请继续关注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