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经管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文化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4月22日在图书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的红色文化讲座,讲座由经管学院谢欢老师主持。通过本次活动,让当代大学生崇尚革命英雄,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新时代英雄,推进社会主义改革事业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的梦想创造英雄事迹。

    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红色文化是一种重要资源,包括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

    本次活动讲到苏联解体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历史虚无主义是原因之一。而在这里就讲到一个有着几万粉丝的网红对“狼牙山五壮士”的篡改,说这些人拿着枪欺凌当地的村民,村民对这些人很不满,就将他们的行踪告诉了日军,最后这些人被逼上了狼牙山。这些抵抗外敌英勇抗战的英雄被刻画成了土匪,而这些无恶不作的日寇成了正义的化身,这就是亵渎了历史。现在许多人对历史不了解就去恶意篡改,篡改雷锋的事迹,篡改董存瑞的故事,恶意抹黑江姐生活不检点等革命英雄被玷污的事例。而在2018年4月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全票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表明了国家和人民永远铭记、捍卫英雄烈士的鲜明立场,对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行为画出红线。作为一个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崇尚历史,捍卫英雄。一方面要坚决反对英雄史观,另一方面更要旗帜鲜明的反对英雄虚无论。


    活动最后我们观看了有关我们江西的一个革命英雄方志敏视频,方志敏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也是我国早期革命的领导人之一。他也是为革命事业献身的一位伟大英雄。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记住的就是灭其国,先亡其史。铭记革命英烈、继承他们的遗志,就是传承我们民族最伟大的精神魂魄;崇尚英烈的革命精神,就是守望我们民族的希望和未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