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经管学院“手机入袋,‘静’化课堂”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4月10日上午十点二十,在经济管理学院苏敏俊书记、曹开林老师和魏芳芳老师的带领下,前期经过班级人数统计、制定购买手机袋计划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在经管大楼一楼召集各班班长、团支书和纪律委员开展“手机入袋,‘静’化课堂”动员大会。

    此次动员大会由魏芳芳老师主持,为大家介绍此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为提高上课质量,维持好上课良好秩序,督促课堂学习气氛,加强学风建设。接下来由苏敏俊书记讲话,提到此次活动是根据现实情况上课玩手机现象较严重导致整体学习质量下降、学风懒散、学生沉迷于手机游戏与陈正军院长慎重考虑做的决定,希望通过这种强制措施帮助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重归课堂,对自己重新正确定位,学生的本职工作还是以学习为主。最后由曹开林老师对此次活动的纪律申明,每个班级配备一个手机袋,手机袋由班长负责,每节课提前十分钟将手机袋带到教室,纪律委员做好督促工作,并对手机入袋情况做好记录,有情况及时反馈,方便及时解决问题,也提到以后纪律部查课不光会查人数考勤,还会做手机入袋的考勤,希望各班班干积极配合工作。

 
    拒绝“低头族”,打造“人机分离”课堂,其目的不是收手机,而是要将学生拉回课堂,将课堂回归学习的本质。本次活动的实施,是我分院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分院将以此为契机来加强对教师的教学管理、整顿教学秩序,以倡导同学正确、文明使用手机,养成理性使用手机的好习惯,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持续提升教风学风建设的新局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