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1月19日晚上七点,经管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以“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家书朗诵活动。本次活动在四楼会议室举行,由余奇水同学主持,经管学院17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封封直指心灵的家书,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张张昂扬向上的老照片,都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感触颇多。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拿出自己精心誊抄的家书深情朗诵,从那一封封娓娓道来的家书中,大家穿越时空追寻先辈足迹。

    一开场,由经管学生会的主席郝长源带来的《别了,弟弟》,豪情勃发,将心中的感恩,真情寄托于书信中,用其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自己内心无比激动的心情。他的朗诵拨动每个人的心弦,引起每个人的共鸣。

    接着由黄野同学朗诵的《要努力学习革命工作的经验和理论》让在场所有积极分子都感受到了吴宪猷对其亲属的严格,以及他对共产党的忠情。而后,廖好萍朗诵的《世道艰苦,奋斗才是出路》,这封家书中,充满了一位父亲对儿子的叮咛与期盼,“世道艰苦,奋斗才是出路。幼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好运气总是落在有本钱人的身上”,这是对工匠精神的勾勒描边,而奋斗才是出路,是对工匠精神的填充与实践。《只有求自己,才有门径》同样是一位父亲给儿子的家书,李隆清同学的朗诵,将何叔衡对新九的那份长辈的关怀淋漓的表现了出来,何叔衡教导儿子,命运并非上天安排,要积极的去面对人生。《我的血不会白流》,虽然只有寥寥数语,却迸发着深邃的光华,余奇水同学的朗诵,诵出了钟志申那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诵出了他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

    这些朗诵者,感同身受地讲述了革命先辈对家人的丝丝牵挂、对事业的满腔热血、对党的无限热爱,热情洋溢地讴歌了革命先烈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碧血丹心的忠诚品质、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心系苍生的家国情怀,饱含深情地抒发了对革命英烈的深深追念,掷地有声地表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一代伟人,一封家书,一生典范,他们将对亲人的思念付诸笔端,化成一封封充满亲情、爱情与激情的家书。通过本次红色家书的朗诵,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坚定信仰、至真至纯、至善至美,更从中汲取到精神的养分、信仰的力量。而我们有幸生于和平年代,更要以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传承以民为本的一颗恒心,用行动去诉说对党的热爱,未来交上一份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