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经管学院辩论赛初赛复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加强同学之间相互交流,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增添学生学习的乐趣,2018年11月7日,江西陶瓷工艺美院经济管理学院特举办“辩响青春2018”辩论赛,赛程分为初赛,复赛,总决赛三个阶段。经过激烈角逐,初赛于11月12日结束,复赛也在11月21日全部结束。那么辩论程度怎样激烈,比赛过程又如何精彩?现在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比赛情况吧。

    首先,11月7日第一场,山海皆可平队与不动如山队的对辩,辩题为“网络使人亲近还是疏远”。双方围绕辩题各自陈述出网络对于人际交流利与弊的看法,不管从人类发展方面,还是生活便利方面,都展示了较全面的概述,可以说,双方的准备都很充足,但是双方再完美,总会有胜出的一方。最后由于山海皆可平队对于时间的准确把控和对论点更加详细的表述从而占得头筹,山海皆可平队胜出。

    11月11日第三场,一股清流队对辩后起之秀队,辩题为“法不容情还是法也容情”。双方辩手围绕辩题从生活中寻找法律的铁面无私与法律中存在人情,不仅从社会制度方面还是对于个体家庭都展开了辩论,辩论之激烈,可以用面红耳赤之争形容,不过胜利往往取决于对细节的把控,正方陈述口语清晰迅速,不拖泥带水,而反方陈词主要表现在一二辩手中,缺乏队员间的默契,导致时间把控不到位,致使最后的结果为正方一股清流队获胜。

    11月12日第四场,口辩群雄队对辩百折不饶队,辩题为“口才与文才哪个更重要”。双方辩手一开始便围绕主题进行多方面辩论,从古时期的交流,文学的出现,再到诗词的价值,双方准备的都非常充分,争辩的激烈程度也是所有初赛中最高的,可以说对辩双方一时间难分上下。最后评委组考虑到正方在团队配合及自由辩论方面略胜一筹,决定胜者为正方口辩群雄队。

    至此,辩论赛初赛阶段就全部结束了,并随即产生了进入复赛的四支辩论队,他们分别是来自会计一三班的山海皆可平队,来自电商本科班的马上南山队,来自物流班的一股清流队,以及来自电商一二会计二班的口辩群雄队。复赛也于11月20日晚上和21日晚上在图书馆北楼四楼相继举行,分别是一股清流队辩论口辩群雄队,山海皆可平队辩论马上南山队。最终,经过两场复赛的精彩交锋,口辩群雄队与山海皆可平队进入总决赛。

    经管学院“辩响青春2018”辩论赛总决赛将于12月7日下午四点半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对阵双方将关于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激烈争锋,欢迎全校师生前去观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