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大学生创新创业趋势及创业能力培训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激发学生创业热情,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积极鼓励学生自主创业,为学生今后创业打下坚实基础,由景德镇市科协主办江西陶瓷工艺美院承办的“景德镇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趋势及创业能力培训讲座”,于2018年10月15日16:30在我院实训楼二楼报告厅顺利开讲,此次讲座主讲人为经济管理学院陈正军院长(副教授),近200名学生及景德镇市科协相关工作人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正军院长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趋势和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演讲。首先以国家为切入点,阐述了中国的经济、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现状,引导学生学会利用“互联网+”去更新、创新和改变自己的思想和生活方式。于国家来讲,创新与创业能支撑国家未来的发展;于社会来讲则能为社会长治久安、国富民强提供基础保障;而对于个人,则是让更多人富起来,为人们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创业。

 

    讲座中陈院长多次引例。通过马云的创业史,教导学生区分商机与陷阱;再引到中美贸易战争与国内巨头的科技论坛的案例,点明了中国科技创造力低弱的一大弊端。

    在演讲中陈正军教授多次强调“改变思维”。陈正军教授认为时代在变化,要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以适应时代的发展,不能墨守成规,被传统思想束缚。要擅于借助別人的东西、整合资源为自己所用。

    此次讲座,为经管分院大一新生进一步了解创新、创业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推动了学生们的创业热情,营造了积极进取、敢于尝试的良好氛围,相信此次的讲座定能为经管学子的梦想引导方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