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思政活动日---国防军事知识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纪念中国抗战胜利七十三周年,并落实国防教育法规,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引导学生加强军事知识的学习,我院在本学期第一次思政活动中于2018年9月3日在图书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军事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有17会计1班、17会计2班、17物流班、15电商会计班四个班参加,每班派出十名选手。比赛规则采用淘汰制,每一回合每班派出一位选手答题,如果答对,则进入下一回合。如果答错,则被淘汰,并由下一位选手接替位置继续比赛,直至本队所有选手全部淘汰。本次知识内容以军事常识、时事新闻、军事理论、武器常识为主。比赛一开始,场面就显得非常激烈。虽然好几个回合过去了,场上却还没有一个参赛选手被淘汰下场,不禁让人感觉到参赛选手的准备之足,实力之强。
 
 
    而场上表现格外引人注目的选手当属来自17会计2班的赵富豪,当他以一人打败对方三四人的成绩下场时,场下观众不禁欢呼喝彩,这也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赛场上气氛虽紧张,但却不乏欢笑。幽默且多才的主持人通过对一些题目背后的故事风趣地解说,也为观众带来了几分轻松。
 
 
    虽然这次国防军事知识竞赛准备充分,题库充足,但令人意外的是,直到题库全部用完,场上依然没有分出胜负。最后,负责指导此次比赛的陈莹老师总结道:“尽管比赛胜负未定,但我相信参加比赛的所有选手都是赢家。因为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加深了对国防的认识、理解,系统的学习了一遍关于国防军事的基本知识,拉近了同学们与党和国家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同时也展现出了我院学子的才智和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及工作中能够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