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经管学院举行“励志青春”大学生创业指导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1025日下午,由我经管分院主办的“励志青春”大学生创业指导专题讲座在图书馆南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为了让学生更好的理解创业的实质意义,我们邀请了校企合作企业商友股份有限公司的老总王建亮的担任主讲。本次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为我校学子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不断提高我校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与水平。

    讲座伊始,王总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以及萌发创业想法的原因。他说我们应该学会享受大学生活,但不是享受大学生活的安逸,而是享受大学里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他说在大学我们应该学会主导我们人生的“三观一方法”,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指导我们的方法论。谈到创业,王建亮告诉我们要学会珍惜身边的人,因为他们极有可能是我们创业路上的合作伙伴。他认为在创业过程中要给自己一个非创业成功不可的理由来支持自己前行,同时要学会理性的选择,感性的坚持。他指出,要想做好“创新创业”培养,一方面需要学生的自我努力,不断追求,另一方面也需要教师用良好的专业态度来教导学生,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能够向优秀的创业者、实践者学习,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勇闯新路、坚持不懈、敢于创新的精神,让创业梦想成为现实。

    讲座结束后,经管学院副院长陈正军做了总结发言他说,近年来学校一直推动“现代学徒制”。通过提升师资力量,建立大学生自主创业扶持政策和创业平台等渠道,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推出一批好的项目、典型案例和优秀代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