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工商管理系09商务英语班举办英语辩论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5-28 10:54:39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 杨多红)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应用水平,锻炼大家的口语辩论能力,营造一种更好的学习英语氛围。5月27号,09商务英语班在工商管理楼5楼特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英语辩论赛。纪律委员陈美玲、体育委员刘啸、余静文及赵年东四位同学则一同担任了此次辩论赛的主持人。
     此次比赛采取了八人一队的参赛形式,共有五支队伍。在辩论赛前,各支队伍抽签选择了辩题和辩论对手,经过一星期的精心准备,选手们信心满满地出现在了辩论赛场上。其中,五个辩题分别为:上大学是不是唯一的出路,应试制度好与否,经验与知识孰轻孰重,广告之利弊,婚前是否应该同居。辩论在第一支队伍双方一辩相互陈述了观点后正式拉开了帷幕。活动过程中正反双方辩手都激情洋溢,妙语连珠。辩论并没有因为英语表达的困难度而出现丝毫的停顿,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准备充分,用流利的口语,清晰的表达,强劲的反驳着对手的观点。精彩的赛事时不时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极具挑战性的表达让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由于时间关系,意犹未尽的辩手只好在精彩之处打住。最后,在主持人的示意下,双方四辩总结陈词,结束了精彩的辩论。每轮辩论过后,评委老师都会对作出讲评,细心地指出了双方辩论中出现的以及应该注意的问题,同时肯定了大家在学习英语上所作出的努力。
     此次辩论赛的意义并不在于比赛结果,重要的是同学们在准备辩论的过程中不仅提高了英语的表达能力,锻炼了辩论口才,而且还在这个过程中看到了互相信任、互相合作的伟大力量。相信本次辩论赛对大家来说意义都相当深远。至此,这次工商管理系09商务英语班英语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