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工商管理系组织学生体验制陶乐趣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18 12: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王颖、谢丽萍报道)2009517日上午8点,我院工商管理系的学生管理老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领工商管理系0708级同学在艺术设计系陶艺实训中心体验制陶乐趣。

 

    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工商管理系的同学们了解制陶的过程和方式,包括了拉坯、修坯、上釉、模具成形等。

 

    在拉坯师傅示范时同学们有的目不转睛,仔细观察;有的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有的轻声默念牢记过程。等到自己动手时,大家就状况百出了,不是泥团转飞了,就是拉歪了坯,还有的同学携手合作,各司其职;期间不时传来制作失败的惋惜声和制作成功的欢呼声,整个陶艺实训中心充满了快乐的笑声。最后,以老师在同学们的作品上题字结束了本次制陶体验活动。

    通过此次体验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陶瓷制作的过程和部分制作方式,还让同学们深深的体会到了看似简单的东西,却要通过艰苦的练习才能做好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给不仅给大家留下了愉快的回忆,也使大家懂得艰苦练习的重要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