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工商管理系“创示范做文明健康大学生”四项基本技能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06 17:52:33 浏览次数: 【字体:

报道:王颖                      摄影:金小兰


     2009年5月6日下午4:30,在工商管理系三楼多媒体阵阵掌声不断,工商管理系“创示范做文明健康大学生”四项基本技能比赛最后一项商品知识比赛的各参赛队伍正在激烈的角逐中。出席本次比赛有工商系主任吴年进、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王颖、系物流专业教师黄姝、电子商务专业教师黄毅能、系各班班主任老师及同学们。


     本次比赛由07、08届各物流班同学组成的6个代表队,每个代表队有4名选手参赛,比赛采取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以得分高低评出前三名给予奖励。随着主持人的一声“请回答!”,参赛选手依次从容作答,流畅自然。尤其是抢答环节把比赛推向了高潮。每个代表队选手进行分工,一人屏息凝视按抢答题,一人专心致志听题想答案,一人神情自若进行回答。“回答正确,加十分!”,“抢时违规,扣十分!”回答正确的,心里乐开了花,抢时违规的后悔莫及,整个比赛高潮跌起,扣人心弦。选手们你追我赶抢答激烈,使比赛精彩不断,赢得场下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直到风险题环节,比分还没拉开距离,场下的观众不断地为选手们加油、呐喊。最终07物流班2队仅以十分的优势胜出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08物流一班1队获得季军,08物流一班2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比赛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是四项基本技能比赛的第四项商品知识比赛,主要考察物流专业同学们的商品知识掌握情况,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创新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它是工商管理系结合我院创示范性院校而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之一,具体四项是指会计专业珠算比赛、商务英语专业英语演讲比赛、电子商务专业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和物流专业商品知识竞赛。
      工商管理系“创示范做文明健康大学生”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工商管理系学风、系风的建设,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工商管理系的风采和师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密切配合了学院创建工作全面开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