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喜讯!我院学生在景德镇市“浮梁茶杯”茶叶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11: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刘瑶 报道)520日至21日,2023年景德镇市“浮梁茶杯”茶叶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2023年江西省“振兴杯”评茶师职业技能大赛景德镇市选拔赛,中共浮梁县委党校圆满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市的1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经济管理学院刘瑶老师指导带队8名学生参赛经过2天激烈角逐,刘紫宣、冯伶俐、卢淑婷包揽了学生组茶艺师竞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前三名),许璐、郭思云学生获得优胜奖,同时刘瑶老师荣获职工组茶艺师竞赛优胜奖、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a33f84d185a648fbb27dead604205159.png

本次大赛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采用笔试形式,技能操作为现场展示,评委采取现场评分办法进行,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六大内容考核,包括茶类产地、文化、品质特征、冲泡方式、品饮价值,茶席构成要素、表演内涵,茶艺礼仪的考核及表达。相对于传统比赛,此次竞赛更考验当代大学生对新媒体手段的运用和对传统茶文化在当代审美流行趋势的把握。

af918143b323496c9292e4a6804df7f9.png

今后,我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精神,加强高素质人才培养和技术转化,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方法;同时紧跟国家战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传承技术技能,构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审:沈瑶琳 二审:魏芳芳 三审:陈正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