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江西省1+X网店运营推广“书证融通、产教融合” 会议在我院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22:30:2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张珏景 报道)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共同探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新模式,2023年4月14日—4月16日,江西省1+X网店运营推广“书证融通、产教融合”会议在我院召开。

会议由江西省1+X网店运营推广证书联盟举办,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鸿科经纬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50多所中高职院校的近百名院校领导及骨干教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我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敏俊主持。会议伊始,我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进行致辞,从校史沿革、办学特色、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并回顾了我院在积极发挥联盟牵头单位引领作用方面做出的努力。随后,江西省1+X证书协调推进办公室陈建芳副主任就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正军对1+X证书联盟试点工作进行汇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院长周爱荣以“电子商务专业群1+X书证融通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展开交流;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弋江则发表了题为“从‘双证制’到‘1+X’证书——个不算新的新事物”的分享,由浅入深、层层剖析了1+X证书试点相关知识。

700c7f1e26fe41a49466d4db2d41c640.png

  我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苏敏俊(左)             我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 李雄德(右)

0fe3b6f993aa46f086b32dc6b42040b4.png

江西省1+X证书协调推进办公室副主任 陈建芳(左)            我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陈正军(右)

55d9b53489b74c31920ed165f50b2202.png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院长 周爱荣(左)   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冯弋江(右)

会上,北京鸿科经纬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吕宁宁以“电子商务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体系构建与探索”为题进行了分享。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陈亮院长以“电子商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探讨”为题,发表精彩演说。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占跃华院长围绕“1+X 证书制度关键——书证融通”展开经验分享。江西省商务学校商贸流通系卢秋根主任则以“课岗证赛融通课程体系改革”为题,对新时代下职业教育课程改革的方向进行了详细解读。

6188fadfba0f45279a4940b327ad7843.png

北京鸿科经纬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吕宁宁(左)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院长 陈亮(右)

会议最后,为总结2022年1+X网店运营推广证书试点和考核工作经验,鸿科经纬为江西省1+X优秀院校进行授牌仪式,以期充分发挥优秀院校示范引领效果,达到总结经验、继往开来的正面激励作用。我院荣获2022年度1+X网店运营推广“年度示范性考核站点”称号。 

c1fd4c4a862540c293ace16613998e9a.png

此次江西省1+X网店运营推广“书证融通、产教融合”会议的圆满落幕,不仅推动了书证融通、产教融合的发展,也标志着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的开展进入新的阶段。未来,我院将继续牢记使命,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的重要改革部署,带动联盟内试点院校共同发展,努力唱响证书联盟“协奏曲”,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助力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

b9e017d8f6e549db9bf36aa6c4122880.png

会议后合影留念

(一审:沈瑶琳 二审:魏芳芳 三审:陈正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