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参加2021年江西省职业院校银行技能(高职组)大赛取得好成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9 16:00:2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2月27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在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江西省的27支代表队,共10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在院领导的指导关怀下,由我院吴晴雯、王璐、余媛担任指导老师,高美红、严薇、彭珍、朱晶、吴超、胡耀君、万雨珊、张义泉8名同学组成两个团队代表学校参加竞赛,获得三等奖两项的好成绩。

2360be6c99a448529dff1da5eac515e1.png

       此次竞赛得到了学校、分院以及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研室的大力支持,不仅为银行技能组提供了舒适的训练场所、后勤保障、学习资源,同时开展了赛前动员、心理辅导、训练指导答疑等工作,为同学们的备赛免去后顾之忧。同学们在训练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b3a39ba7929c49dab21f97dc167a184c.png

 7b25d458223449d8b77c184cf18a9a57.png

       此次竞赛内容较去年有较大改变,在之前银行业务技能考核、理论素养考核、小技能考核的基础之上增加了量化金融与大数据金融模块,竞赛的内容变多,难度更大,全方位考察了选手专业基础知识与综合实践能力。检验了高职院校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学生职业能力以及职业素养。

f532e37d52ff4ca4aeb4c32e1476c137.png

        同学们经历了“美缘杯”校赛的选拔、艰苦的实训、以及因疫情原因而推迟的原比赛时间,最终在半年后迎来了收获的果实,实属不易。此次获奖是我校银行技能组第二次参加省赛而取得的零的突破,鼓舞了士气。希望银行组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通过此次竞赛,促进了学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对深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德艺双馨”的技能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