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入选“2019年度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9 16:33:4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2月19日,中共景德镇市委组织部公布了2019年度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名单,江西工艺美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入选“2019年度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

60f0deb605984f8a9d2335bddede2773.png

71a092db3bfe4262994b9125b6bd6e4c.png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建引领,德育并行,积极构建特色党建文化。探索特色党建模式,丰富学习形式,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极大地调动了党员积极性,使学习入脑入心,取得有益成效。

特色活动

红色剧本演绎入党誓词

党总支把“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守初心”的重大课题进行学习研讨,组织师生党员,通过查阅党史文献,寻找入党誓词的发展变化,并根据五个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特征和背景,将入党誓词的发展变化写成红色剧本,并组织全体党员通过演绎情景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并借助校园网、新媒体进行展播,创新主题教育的形式,丰富主题教育的内容。每一位党员在学习党史、编写剧本、演绎角色的过程中,从灵魂深处再次感受到、倾听到、触摸到了对标“出发时”的崇高信仰、坚定信念和共产党人的初心。

d08b8d92e98c4e1cb7b2925cbd684e62.jpg

共话初心担使命,提振精气神

围绕平凡岗位的初心和坚守,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开展“共话初心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全体师生立足本职岗位,畅谈初心使命,回顾经管历程,商讨前行方向,展望未来发展。同时,围绕师生日常工作、学习进行纪实视频记录,传达经管初心和经管精神。以经管创新实干杰出青年、秉记宗旨扶贫书记为典型切入,深入教学教研、学生管理一线的教师团队日常工作,领悟立德树人的初心,强化育人育才的坚守。

4481bf43db9b475fa5b72cb1b97449d9.jpg

主题晚会送精神

晚会以“青春铸初心 拼搏担使命”为主旋律,通过一系列文艺表演对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生动宣讲,再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强化了责任担当。晚会同时对经管全年教学教研活动及党建工作开展进行表彰总结,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职工始终以锤炼党性立德树人,强化技能与时俱进为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做好教研教育工作,将思想育人与教学育人有机结合,积极探索专业建设和人才建设模式。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教学模式的改革中,激发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意识、积极性和创新性,调动教师教学激情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

191ebe8e8ae9496dab6d46177e3dbb95.png

志愿服务铸初心

结合主题教育内容,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采取学生党员志愿者服务铸初心,立德树人好榜样的管理与养成教育,围绕“环保”、“健康”、“爱心”、“创业”四个方面,进行志愿服务四入四帮。一是志愿服务入宿舍,进行垃圾分类现场宣讲。二是志愿服务入办公室,进行颈椎保健操宣传服务。三是志愿服务入学校、社区,关爱儿童,看望老人。四是志愿服务入社团,对大学生创业进行经验分享。

5a65faad36594144a5ba6fccc57ff22c.jpg

“党建+扶贫”电商营销助脱贫

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敏俊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及安排,于去年赴乐平鸬鹚乡程新村任第一书记,根据党总支书记扶贫驻村地乐平鸬鹚乡红糖产量高、销售难的现状,经管党支部结合相关专业优势和优秀的师资力量对当地农户进行“互联网+现代农业”的销售模式教育指导进行扶贫。经济管理学院的党员老师和学生结合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专业知识,采取淘宝、直播等电子商务营销方式对村民进行实地培训。同步结合教师推广,学生网络营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产品宣传,树立产品品牌,开拓多途径产品销售以帮扶农户脱贫。目前活动先期已由总支书记在当地开展洽谈规划,并将于第二学期进行。

5f2a11e18a224d59ac74187a91a5733e.png

爱国演讲说发展论未来

围绕“少年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党员学生通过回顾中国发展史,展望未来自身发展,不仅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切热忱,更激发了青年学生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情怀和信念。此次爱国主义演讲比赛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学生坚持、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精神,更旨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2bc9af2dab34465fa5153ec6b7946084.png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落实“三基四化三起来”基层党建工作模式,更好地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认真学习其他示范点的先进做法,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