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4 18:24:30 浏览次数: 【字体:

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dc9f73ef3d8d4569a0af17205b445092.png

本网讯(李赫 报道)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在全体党员范围内加强沟通交流,9月20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历时7天,把“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守初心”的重大课题进行学习研讨,组织师生党员,通过查阅党史文献,寻找入党誓词的发展变化,并根据五个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特征和背景,将入党誓词的发展变化写成红色剧本,并组织全体党员通过演绎情景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并借助校园网、新媒体进行展播,创新主题教育的形式,丰富主题教育的内容。每一位党员在学习党史、编写剧本、演绎角色的过程中,从灵魂深处再次感受到、倾听到、触摸到了对标“出发时”的崇高信仰、坚定信念和共产党人的初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重温入党誓词”,以入党誓词演变史为切入点做一期视频,从讨论方案、编写剧本、准备道具、联系指导老师到全员参与拍摄、后期制作等,经历了七天时间,在编写剧本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入党誓词的五个主要演变过程,分为五个场景拍摄,从1927年的毛泽东在灵水县水口街的祠堂阁楼上领读誓词到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和十二大以来最新誓词的诞生。

25f275c367b0441dbe27fd372900fd1f.jpg


f72c8742f08948c4bc083af4ecbeb3e2.png


b6c2745032a34c5d9528d9ae1475240d.png


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自红军时期以来,随着党的任务的不同和党的建设的需要,经历了数次变化,它走过了土地革命的峥嵘岁月,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新中国建立初期的百废待兴,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艰苦探索,直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飞速发展,各个时期的誓词都蕴含着时代的印记,反映了时代的特征。通过学习和回顾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可以看出:“永不叛党”是永恒的内容,不改的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e33c3e0a6e5d46c4a5a13c03f9b4d0ea.png


d712893b4638494cbd65d8e0845eaa02.png

视频通过一个简陋的房子,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进行讲述,使全体党员干部领略了共产主义精神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之后,全体党员在袁安琪同志的带领下,紧握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c924a52469a64fe2ab31c2ace11220d1.pn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要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脚踏实地完成本职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