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网上党校>详细内容

网上党校

经管学院初级党课培训第二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  詹苏琴报道)2016年元月4日,经管学院辅导员曹开林老师继苏敏俊副书记后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也是经管学院初级党课培训的第二课‘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和党的优良传统’。

曹老师跟我们讲述了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对中国共产党诞生与发展的作用和意义。1911年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统治,但由于资产阶级的局限性,未提出明确的反帝要求,也没有明确的土地纲领,最终失败。旧文化运动是反对袁世凯尊孔复古,是思想文化领域反对封建统治的运动,大开国人眼界,继戊戌变法后又一次解放思想。1919年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的爱国主义运动,是新民主主义的开端。他还说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党史可分为八个阶段:(1)第一届中共党员大会先在上海法租界后移至浙江嘉兴南湖召开。(2)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3)中共长征,1935年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党的领导地位。(4)中共抗日战争,中共得到了百姓的支持,军队也得到了全面的发展,1945年8月15日本战败。(5)共产党与国民党内战,中共全面夺取政权。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6)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的经济发展。大跃进、人民公社化运动、十年文化大革命对建国初经济的影响。(7)改革开放。十一届三中全会把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把邓小平理论写进了党章。(8)江泽民“三个代表”,胡锦涛“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习近平的“四个全面”整肃党纪党风。
经过曹老师二个小时党史的讲述让我们更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