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的制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学院2017年工作要点》要求,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建+创新创业”工作,丰富“大德育”教育的内涵,按照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同志在学院第四届双代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结合我分院的目前存在问题(企业已经引进校园,硬件具备,但愿意参加的学生不多,老师的积极性也不高),为了进一步推动校企融合,深化教学内涵改革,创建新型教学模式——现代学徒制,力争把我分院建设成具有现代教学特色的学院,我们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经研究决定,在党员和广大学生间开展思想大讨论活动,为此特制定“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方案的内容大致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大讨论活动以“解放思想、务实担当、奋发有为、勇于双创”为主题开展,为了能够深入有序地开展本次活动,大家要按以下以下四个附标题分阶段分别进行相关讨论:
1、“树立梦想、确定目标”
2、“怎样实现梦想,实现自我价值”
3、“职业素质与职业道德”
4、“勤奋、实践与积累”
二、活动组织方式
本次大讨论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参加,做到全覆盖,并且从三个层面来开展:
1,党总支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师和学生)开展大讨论,按照活动的主题和四个附标题结合我分院存在的问题认真探讨,交流思想,统一认识。
2,由各班班主任带队,以班级为单位,结合班级实际情况,组织本班学生召开四次主题班会,每次班会结合一个附标题展开讨论,做好相应的班会记录,并且要求每一位同学交一份思想汇报。
3,以电子商务协会为主导,开展相关电商沙龙活动,邀请优秀企业代表,优秀企业负责人或者优秀学生代表,优秀毕业生等为主讲,开办《双创讲堂》,讲堂要以本次活动主题为主导,加强企业与学校、企业与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特别要注意传播创新思想,交流创业理念,力求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
三、活动时间安排
    本次活动覆盖的范围广,层次多,要求完成的时间进度也不同:
1,     党总支每月安排一次大讨论,即在5月底要完成。
2,     班级讨论每星期安排一次,即在3月底以前完成。
3,     电商沙龙贯穿全学期,基本保证一个月安排一次。
四,活动要求
开展思想大解放讨论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极大地丰富了“大德育”教育的内涵,是进一步推动 “党建+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开展的有力保障,我分院全体老师尤其是党员老师和广大学生应当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落实。
1,加强组织领导。大讨论活动在分院党支部领导下进行。各位老师及学生干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形成大讨论热潮。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活动覆盖面,切实增强大讨论活动的影响力,在全局上下形成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生动局面。
2,营造良好氛围。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参与,带头发言,敢于直面问题,带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要积极创新讨论形式,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扩大参与讨论的范围,营造思想解放的浓厚氛围。
3,要注重活动效果,做好做细相关安排,要有讨论记录和思想总结汇报,要做好统计汇总,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并妥善解决。
4要加强舆论宣传,掌握舆论阵地,利用学院网站,手机微信以及黑板报等各种形式做好引导工作,营造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