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学风建设之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经管学院  报道)为落实好学风建设月活动,20141210日晚7点,于图书馆南楼三楼,经济管理学院所有大一新生一起观看了院领导组织的《杨善洲》电影,以此宣传正能量。

        树的是榜样,塑造的是廉政典范。杨善洲是我党培养的一位地厅级领导干部,其在位时可谓有权有势,但他没有以权谋私、以势欺人,而是视百姓为亲人,一心为民办事;不在其位时他扎根大山植树造林,了却为当地群众做一点实事不要任何报酬的承诺,主动发挥余热,为地方和国家创造出宝贵财富。杨善洲一生两袖清风、清正廉洁,他不为妻子转城镇户口,不让女儿进城工作,退休时几乎没有存款,并且把自已所有的积蓄、工资都投入到林场建设中去。林场见效后,他不要一分工资,还将自己亲手建设价值3亿元的林场无偿上交国家,他至高无尚的品质是全党全社会的榜样,一定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杨善洲的精神,没有任何渲染,是一种朴素的情怀,是发自内心的人生追求,他回答了过去参加革命是为什么,现在当干部应该做什么,将来身后留点什么的问题,与当今社会腐败干部形成鲜明的对比,也是对那些贪图享受、与民争利,自私自利、贪赃枉法现象的丑化。我们要以杨善洲精神为榜样,教育引导好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名利观、权力观、政绩观,能够真正用一颗赤诚的心投入到火热的事业中去,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多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全体同学被“杨善洲”的行为、精神所感染,现场一片肃静,有些同学甚至感动落泪。“杨善洲”的行为、形象正是我当代大学生的楷模,他挥发出的正能量不仅是行为上的,更是精神上的。这部电影的放映,很有效的辅助了学风建设活动的实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