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工商管理系举办“加强学风建设 为变而辩”的辩论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 周琳报道)为了丰富活跃大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关注校园热点及学生思想发展态势,配合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及学风建设。2011年11月28日下午4点整,工商管理系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了“加强学风建设,为变而辩”的辩论活动。此次辩论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并邀请了工商系党总支副书记许倩晔、工商系班主任王福麟、教师蔡敬东、郭丽梅以及各系的代表为评委。活动由刘辉和任静瑶两人主持。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宣读本次比赛规则及流程。比赛以小组为单位,每四人为一组,按抽签决定正方和反方。各组在比赛前准备好立论陈词及总赛前准备并配备两名计时员。整个比赛分为三个阶段,立论陈词阶段——自由辩论阶段——总结陈词阶段。
 
    比赛活动分为四场。第一场:艺术系二组对数艺系二组,辩题是学生的学和教师的教哪个更为重要。第二场:材料系一组对艺术系一组,辩题是宽松的管理对大学生的利和弊。第三场:数艺系一组对工商管理系一组,辩题是大学生的就业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哪个程度高。第四场:工商管理系二组对材料系二组,辩题是发掘人才需不需要考试。
 
    刚开始参赛者还觉得紧张,但辩论会一开始,各个都满怀信心,将自己精心准备的论点形象陈述在观众面前。气宇轩昂,思维敏捷,嘹亮声音,打破了现场暂时的宁静。整个会场观众们都聚精会神的聆听着各辩手的观点,时不时对于辩手精彩的辩证送上热烈的掌声,整个辩论过程既激烈又精彩。经过评委的再三探讨决定出获得一等奖材料一组,二等奖艺术系一组,三等奖工商系一组,优秀奖数艺术系一组,最佳辩手奖许朱伊郎。
 
     最后由工商系党总支副书记许倩晔做了总结发表,她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评委老师及各系的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的评审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许副书记指出:辩论赛在校园举办是一项非常好的活动,同学们利用这一平台充分展示发挥自己的才能,锻炼自己的文字组织能力、语方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同时辩论活动能更好的增强集体荣誉感,更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许副书记希望,工商管理系的辩论赛能够越办越好,办出特色、办出质量来,使辩论赛成为我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此次活动让在场的同学亲身体验到团队合作对整个集体的重要性。辩论不仅是个人才华的展示,一个优秀的团体能够脱颖而出离不开小团体的默契,更离不开大集体班级同学的支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