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思政活动>详细内容

思政活动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推进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1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工商系 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要求,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系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文明从教,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提升我系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2011年11月16日下午4点,工商管理系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推进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华龙、副院长罗亨江、宣传部部长刘莹应邀出席了此次大会,系党总支书记、主任严钦波、系党总支副书记许倩晔、全系教  师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许倩晔主持。
 
    大会上,系党总支书记、主任严钦波首先传达学院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并重点解读了《工商管理系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对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作了全面安排和布署。严主任指出,近年来,我系教师在业务素养、职教理念、课程实施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典范。同时,严主任指出教学相长,师德师风建设不仅与教师有关,和同学也有密切的关系,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通过教育、座谈、创建等活动,力求增强教师的岗位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不断提高师德水平。
     教师代表蔡敬冬、王丽龙、徐建斌和学生代表张志诚等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他们就师德师风建设谈了自己的教学和学习体会。
 
    会上,副院长罗亨江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院内涵建设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希望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要从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高度,结合我院建设示范高职院校,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罗副院长从三个方面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重视,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教师思想道德素质;二是要行动上落实,要以强大的校园文化作支撑、以提炼教风的过程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要以优良的教书育人环境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要以强化激励奖罚机制促进师德师风建设;三是在效果上要确保实效。要完善措施、狠抓成效、树立典型强化监管,并建立长效机制,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带动校风、学风,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院党委书记陈华龙作重要讲话。陈书记在讲话中深入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内容和重要意义。陈书记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院的立校之本,也是教师队伍的立身之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期对教师的基本要求,同时也是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的根本保证。总体上看,我院师德师风是好的,但也不能回避和漠视我院师德师风建设中的不足,对于“师德失范,道德滑坡,心有旁顾”的师德问题,必须采取措施坚决纠正。陈书记希望望教职员工要做到敬业爱校,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严谨治学,要为人师表,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立师德、扬师风、铸师魂,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向纵深方向发展,为学际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书记最后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重大而艰巨的系统工程,又是一项紧迫而全方位的重要工作,必须通过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而实现。我们全体教师要在实现学院在十二五期间成为“国内知名、行业一流、特色示范性院校的共识激励下,在创建示范性院校这一中心工作中,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大力推进我院的师德师风建设,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而共同努力奋斗。
     此次大会拉开了工商管理系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序幕,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活动的具体的程序与要求。全系教职工将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活动中,努力实践“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