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7 17:35:3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75日中午一点,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经管楼二楼党员活动室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副院长金小军同志、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敏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副书记陈正军、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安琪及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学习。

5b3390db08134b11aa82ca2735fc1b36.jpg

会上,全体党员老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拼搏奉献,就是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苦干实干、不屈不挠,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大家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砥砺奋进、接续奋斗。

497d783ef4b944c3971b1d669d73f245.jpg

接着,学习了刘奇同志在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刘奇同志从筚路蓝缕奠基立业、改天换地铸就辉煌、改革开放创造奇迹、革故鼎新开辟未来等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百年征程、绘就的气势恢宏历史画卷。他指出,历史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会党员教师表示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

c8091ffa612543dcaa8055abd28a2fb0.jpg

然后,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等条例、法规。《条例》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规定》是第一部专门就组织处理作出全面规定的党内法规,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

4ad29cc253b3463a8b6f02bd809ee110.jpg

最后,副书记袁安琪同志强调,要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加强工作谋划,不断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