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经管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之“专业定位与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3月20日星期一下午16:20,经管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二次活动在图书馆南楼一楼阶梯教室举行,本次活动讨论的主题是“专业定位与发展”。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经管学院陈正军院长、苏敏俊副书记及全体老师,陈院长负责主持及开场发言。
    陈院长首先提出三个问题:一、专业的开设问题;二、如何丰富我分院的专业;三、哪些专业适合未来的发展;同时要求全体老师共同探讨目前面临的两大问题:专业的建设问题以及目前专业相关的比赛问题。陈院长提到,目前我们经管学院可以往市场营销、电商、会计三个方面发展,还需要不断的深化,比如现在正在进行的“现代学徒制班”以及后续准备参加与专业相关的比赛。
    对于目前的专业定位与发展情况,苏副书记发言道:首先老的传统专业还需要做实做好,目前只引进了电商专业相关的公司,后续我们最好还能引进会计专业的公司,从而进一步深化本分院目前的传统专业。另外我们还需要发展营销方面的专业,例如陶瓷营销或者茶艺。另外电商专业是一个大的方向,后续我们还可以把专业细化,借鉴别的职业院校的优秀专业,我们需要的就是实用性的专业。
    接下来蔡敬冬老师、王丽龙老师、徐建斌老师都参与了会计方向专业的讨论。最后陈院长总结道,目前我们应当稳定分院电商、会计两大专业,下一步开始发展营销专业,同时组织教师队伍去外地优秀的职业院校实地考察,结合我分院的特点,来预备几个新的专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