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学院《关于做好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到学院每一位党员,落到实处,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2017年3月13日下午16点30,在图书馆南楼二楼多媒体教室,经济管理分院召开了经济管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通过学习交流思想、总结经验与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民主推选本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优秀个人。参加会议的有经济管理学院苏敏俊副书记,陈正军副院长以及分院全体党员老师。
    首先由苏副书记带领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重点围绕准则的十二大点结合经济管理学院的党内政治生活的实际情况,分析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并提出下一步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设想。
    接着,由陈院长带领学习在2016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升级版的条例立意更为明确,在于增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在一党长期执政的条件下,执政党一定要有自我监督自我革新的意志和能力;条例明确指出要重点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
    学习过后,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老师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地批评和自我批评,首先苏副书记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分院举行各种党员学习会时,党员老师经常来不齐,或者不能准时到场,希望今后各位党员要更加注重党内的政治生活,没有特殊原因不能迟到更不能旷到,苏副书记自我批评道:自己对于“两学一做”学习的不够,部分党建理论的相关文件还不够熟悉,之前学习的主动性不强,基本是被动学习,本学期才开始主动提出“思想大讨论方案”,希望通过此次大讨论能把分院的学生以及老师的思想带动起来,另外与其他老师和学生接触交流也不够。之后陈副院长也进行了自我批评:自身在政治学习方面还学的不够,今后要加强,在2016年自己埋头做事,较少与其他老师沟通和商量,导致其他的老师对自己工作的不了解。今年要开始积极主动和各专业老师沟通,邀请其共同参与教学改革,因此今年的校企合作情况比去年好,希望以后能跟分院其他的老师共同努力,把分院做的更好更强大。紧接着,分院的陈卫芬老师、李映曦老师、万青老师、王美丽老师、徐建斌老师等都做了一些批评及自我批评的发言。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老师全票通过推荐陈正军副院长为“两学一做”优秀个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