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我院举行“寻找真爱的密匙”心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   詹苏琴报道)2016年11月23、24日下午4点20,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寻找真爱的密匙”为专题的大学恋爱心理辅导讲座,讲座在我分院图书馆北楼三楼举行,讲座由团委心理咨询中心的欧阳老师主讲,与会计和电子商务专业的全体学生进行了交流。

    讲座开始之前,欧阳老师谈到恋爱已成为现代校园普遍关心的问题。然而,恋爱是一门学问,在对爱情的向往与追求过程中,如何培养健康的恋爱心理与行为,如何正确处理好恋爱中出现的各种心理困惑,促进自身健康成长和人格完善,成为了大学生人生阶段的重大课题。

    接下来,欧阳老师对大学生爱情进行详细的解说。首先,第一点:爱的识别,正视爱情,亲情,友情的区别,其中欧阳老师尤其说到爱情是爱其强,不爱其弱;亲情是爱其强,更爱其身;友情是尊重对待,性格相融;第二点:爱的动机,其中分为生理驱动,精神需求,功利追求三大类;第三点:爱的发展,分为有效经营和和谐发展;第四点,爱的接纳,学会正确识别,接纳属于自己的爱情;第五点,爱的舍弃,讲述爱情中的失恋,恋爱的风险,以及失恋的承受,反思,调适。欧阳老师讲解论点中也不乏穿插一些相关案例,授课方式风趣幽默,用一些有趣,真实的小故事让同学们认识到在爱情中应注意的问题和解决方式。结束时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旨在关爱大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大学生对恋爱与挫折的认知和应对方法,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完善自我、善待自己、善待爱情,同时也推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爱学生”的新常态。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积极投入到宝贵的大学生活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