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于2016年11月14日下午5点在电子商务楼的二楼阶梯教室中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教授给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党员,以及申请入党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精彩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这次讲座中主要是和党员们开展一场作为一名党员所应具备的思想和精神为主线的讲座。
   

    2016年1月15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提出: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2016年2月,党中央提出在全体党员提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因此,作为党委常务副书记的李院长向教职工党员和在座的学生们进行了仔细的专题解说,在座的都十分认真。在会的开始,李院长首先向大家讲解“两学一做”的主要思想。“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就是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李院长不仅向全体的教工和学生贯彻了“两学一做”的基本精神,还督促大家要将“两学一做”实践在工作和学习上。并且向在座的讲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解决的问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标准,讲解的知识点条理清晰,令人不觉枯燥,让大家深刻明白作为一名党员的重要性。对学生们,李院长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次的辅导讲解自觉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对教职工党员,李院长向其说明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标准 ,希望各教职工党员要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带头形成良好师德师风,敬业修德,奉献社会,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踊跃投身教育改革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最后李院长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结尾,向大家说明五个“反对”,六个“不准”,七个“禁止”。
  

    在会议的结束经管学院总支副书记苏敏俊苏书记对李院长的话进行了总结,并且也对在座申请入党的学生们进行简短的谈话,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的明白:做一名优秀,称职的党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参加辅导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