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文化大讲堂》之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  欧阳林捷报道)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当代大学生深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每周一播文化大讲堂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是团员、学生会干部、14级部分学生代表近100人。

      2015年4月20日,经管学院于图书馆南楼三楼报告厅开展了《文化大讲堂》之中国传统文化宣讲活动。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在五千年的历史发展过程中融合、形成、发展起来的。是涵盖思想观念、价值取向、思维方式、道德情操、礼仪制度等多方面内容的有机整体。中国传统文化有着丰富的内涵,是宝贵而丰富的教育资源,能够帮助大学生健康的成长和成才。可以促进大学生的道德认知和道德参与,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发他们学习知识报效祖国的热情。在大学生意识中确立其中华民族一员的明确定位,确立明确的人生价值目标而为之努力奋斗。中国传统文化可以提高大学生的自我控制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促进大学生对知识技能的学习。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更深刻的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对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有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