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交通志愿者,文明经管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经济管理学院 报道)为提高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9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来到景德镇南门头,人民广场等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路段,积极协助交警管理道路交通,并提供相关便民服务。

    交警同志向志愿者说明交通管理规则,列举重要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志愿者们在明确任务后,按部就班。手执黄旗,协助交警加强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管理,按交通信号指挥车辆和行人停止与通行,耐心做好违规者的劝导、教育工作,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执勤中,志愿者们热心搀扶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市民过马路,向路人宣传交通知识,并告之行人在驾驶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时,一定要做到:“宁等三分,不争一秒;各行其道,右侧通行;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关注交通,培养意识。”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得到了执勤民警的赞许。

    活动中,同学们为创建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积极努力,践行了青年志愿者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理念,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阳光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以及对社会无私奉献的良好品质,增强自身对交通安全的深刻理解和交通知识的牢固掌握。活动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关心交通安全的意识,有利于市民在文明的出行环境中,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共享交通和谐。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