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工商管理系召开“争做时代先锋”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吴泽婷 报道)2013年3月22日下午5点,在工商管理系学生会主席严明田的组织下全体学生会成员及工商管理系的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在这雷锋逝世五十周年之际由主席引出此次座谈会的主题“争做时代先锋”并提出了问题让大家思考:1、为什么学习雷锋?2、什么是新时代雷锋?3、怎么弘扬雷锋精神?
     在经过了一段思考以后大家纷纷踊跃的回答了这些问题。雷锋精神是中华传统美德的集合体;是值得宣传的榜样也是大家学习的楷模;现今社会人情日渐冷淡正需要这种正能量的引导;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也是志愿者的先例;雷锋的为人民服务精神也是我们共产党的宗旨。对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大家也是各抒己见:副主席袁方方认为《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不抛弃,不放弃很好的诠释了雷锋精神。有人认为钉子精神的钻研劲也是雷锋精神的一部分。外联部部长张梦妮觉得雷锋精神是中国的美德的表现。然而,当今社会出国后普遍可见外国景点有中文警告语:不要乱丢垃圾、不要随地吐痰……体现出了国民的整体素质还有待提高,所以在学习雷锋同时提高自我的价值也很重要。
     最后,对于如何弘扬雷锋精神大家也是想法多多,以自身四周发散,用自我的行为来影响身边的同学(前不久我系还组织在校内除小广告的行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不要忽略身边的小事,努力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便离雷锋更近一步。现在,网络的力量也不可小觑,用发微博的方式来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学习雷锋的行列之中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