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我系志愿者服务基地在市二十小学挂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工商系 报道)用爱心铸就心灵之墙,以行动践行志愿精神。12月25日下午2点,冬日的暖阳洒在景德镇市二十小学的校园,我系飞鸽小队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在景德镇市第二十小学挂牌成立,来自我系21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正式牵手21名小学生,正式启动“大手牵小手,关注留守儿童”行动。
    景德镇珠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谌景模、景德镇珠山区教育局团委书记计勇、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许倩晔、景德镇市第二十小学校校长周梁发、中华志愿者协会敬老助残志愿者委员会、景德镇社区志愿者服务总队队长吴兰英等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我系35名志愿者、景德镇陶瓷学院、景德镇高等专科学校青年志愿者代表以及二十小学学生100余人。
 
    景德镇市第二十小学校长周梁发和学院工商系党总支副书记许倩晔共同揭开“江西陶瓷工艺美院工商管理系飞鸽小队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的铜牌,正式确认该小学为学院工商管理系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同时周校长和许副书记签订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共建协议书》,以公文的形式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启动仪式上,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许倩晔致辞。她首先代表工商系的全体师生向市二十小学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青年志愿者团队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她指出,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学院党团组织的重视与指导下取得了长足进步与发展。她说:“此次与市二十小学共建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不仅为我系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实践和锻炼的社会平台,更为我院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提供宝贵的教育教学资源和交流平台。”许书记希望学院青年志愿者能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去关注和关爱这些留守儿童,让他们在充满爱和温暖的环境中茁壮成长,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建美丽中国。
    周梁发校长高度评价了学院工商系青年志愿者的服务工作,并希望能和工商系飞鸽小队青年志愿者开展长期的交流与合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积极参与基础教育的浓厚氛围,使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持久、扎实地开展下去,为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景德镇珠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谌景模在致辞中表示,“大手牵小手,关注留守儿童”活动不仅是高校创新性社会化管理的有效尝试,也为留守、流动儿童送去了爱心。
 
    志愿者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尽己所能为留守、流动儿童做好家教、心理疏导等服务,让孩子们在大家的帮扶下,健康、快乐的成长,让他们的童年充满阳光,教会他们如何学习、如何做人,争取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启动仪式后,我系青年志愿者,为部分贫困生开展爱心书包、学习用品的捐赠活动,孩子们也为志愿者们佩戴了红领巾。我系青年志愿者参与了二十小的贺十八大迎元旦的文艺汇演活动。我系14个女生排练了《爱因为在心中》的舞蹈表演让学生感受文艺活动的魅力。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改革纲要,努力营造关注有爱的校园文化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