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工商管理系组织学生观看九一八事变主题电影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九一八”事变八十周年之际,工商管理系团总支为教育同学们不忘国耻,激励大学生为祖国的强大而生发愤图强,2012年9月17日在我院报告厅组织学生观看九一八事变系列电影。此次影展共两场,分别是下午3点和晚上7点30分,播出影片《抵抗、抵抗!》、《九一八》。
      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经过精心策划,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侵占东三省,拉开了对中国、进而对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全面武装侵略的序幕,影片详细阐述了当时的历史情况及日本侵略者的阴谋行径,让在座学生思想上产生了强烈共鸣。在座学生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

      这一活动使当代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这段历史,深刻的认识到国家发展和强大的重要性。牢记九一八,就是要告诉我们的学生,以史为鉴,珍惜、保卫和平,让他们增强忧患意识,知耻而后勇,知耻而自强,万众一心捍卫民族的利益和尊严,保卫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做无愧于祖先和后代的炎黄子孙。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