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工商管理系举办2012届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 王颖报道)为使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明确进校学习的目标,对大学生活有进一步了解,实现从高中生到大学生角色的转变,以积极拼搏的精神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去,9月16日上午9点,在学院图书馆多媒体报告厅工商管理系副书记许倩晔以《改变自己,步入大学三部曲,扬起青春的梦想》为题,给2012级工商管理新生上了入学教育第一课。系辅导员王颖、12级班主任曹开林及1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许副书记代表全系师生向全体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在讲座中,许副书记利用多媒体课件形式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对工商管理系的专业设置、专业培养目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讲座中,许副书记通过不同的受众群向大家展示了人们眼中的大学生活,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大学的认识。在谈到怎么度过有意义的大学三年生活时,许副书记从“规划之路、学习之路及生活之路”三个方面展开。在讲到规划之路时,许副书记在与同学的互动游戏中告诉同学们树立目标的重要性,并要求每一位同学应当在开学之初就树立并确定好有可行性的目标,在以后的三年学习中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奋斗;在谈到大学学习的时候,许副书记指出,在大学学习中,一是要学好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二是要养成自学的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在三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获得受益一生的知识。她衷心希望每一位新同学:在校期间,勤于思考,专注学业;毕业之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讲座中,许副书记也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祝愿新同学能拥有一个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

     通过入学教育,新同学颇受启迪,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信心,决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把自己培养成为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