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工商管理系召开“关爱女性,健康成长”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针对我系女大学生普及生理心理安全知识,减少女生安全隐患。5月25号下午16:30工商管理系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教室召开了“关爱女性,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女性生理健康知识讲座。工商管理系辅导员王颖老师以及大一、大二的全体女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由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夏甜甜医生主讲,围绕“关爱女性,健康成长”的主题,从女性的生理和心理两方面讲解保护女性健康的措施、方法。讲座上,夏医生在针对当代女大学生的生理发育的特点,和为了使更多女生关注自身健康成长 ,用了幽默而又专业的医学术语讲述女性生理健康向来是一个敏感而备受关注的种种话题。还以女性生殖器官生理功能等指导我们如何了解自己,结合女性生理图示和多项临床案例给大家详细深刻地讲解了有关女性生理健康成长的各个问题,如女性月经的周期的不稳定、妇科炎症等等一些在生活中很常见的生理问题等。在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都感到受益匪浅。然而这些看似简单的小问题影响力却有如此之大。

     最后,夏主任告诉全体女生:作为女性,要学会关爱自己,要加强自身生理卫生知识;同时要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做个健康女人,明明白白的过一生。

      此次开展的健康知识讲座,不仅增长了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也提高了女性健康保护意识。讲座在现场热烈的氛围下精彩落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