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工商系2011年业余党校初级培训已落下帷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1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 周琳报道)12月12日下午4点,工商系2011年业余党校初级培训在工商楼三楼多媒体教室已落下帷幕。党课由工商系班主任曹开林主讲,本课讲座的主题是关于《中国共产党章》,此次培训针对2010级及2011级有入党动机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
    工商系曹老师在讲座上简单的讲到了对党章进行概述和党章的具体内容。党章是一个政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章程。一个党的党章的主要内容应该包括该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任务、组织结构、组织制度,党员的条件、权利、义务和纪律等项。通常衡量一个政党是否成熟党章也是关键因素之一。党章是政党的宗旨和行为规范。具体内容:第一章 党员,第二章 党的组织制度,第三章 党的中央组织,第四章 党的地方组织,第五章 党的基层组织,第六章 党的干部,第七章 党的纪律,第八章 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第九章 党组,第十章 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第十一章 党徽党旗。讲座结束后,曹老师预祝大家不管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取得良好收获。
 
 
    通过集中培训,使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的加深理解,不断提高理论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