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工商管理系吴年进主任向全体学生讲解现代企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

来源: 发布时间:2009-11-18 10:19:42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 杨多红报道)为了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提高我系学生的综合素质,适应时代发展潮流,培养出现代企业所需的人才。本学期我系初级党课培训班第三讲于11月17日在数字艺术系二楼多媒体教室由党总支书记吴年进开讲。
    首先吴书记对我系学生做了倡议,要明确自己的学习重心,做好学习计划以及职业规划。接着给我系学生讲解了现代企业对“人员”的五种解释:一是人财。所谓人财,是指为现代企业创造财富的人,因此是现代企业之间重点争夺的目标之一;二是人才。它是讲具有某种特殊才能,能对企业某个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人,这是公司重点保护的对象;三是人材。即具有某种潜力,是公司重点培养的目标。以上三种类型的人,总体来说都是对企业有益的,能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人。而后两点:人在与人灾,则是对企业无益甚至对企业有损害的人群。

    最后,吴书记讲明,现代企业所需人才是能够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及未来建设做出应有贡献的人。因此应具备以下六种素质:一、职业道德素质。道德是一个现代人发展的基础,人品在当今社会至关重要。二、专业技术素质。企业人才的专业技术素质是形成企业竞争力的源泉之一。一个现代企业不仅需要高精尖人才,还十分需要职业尖子。三、人际交往素质,即人际协调素质与沟通素质。二十一世纪是一个追求双赢的时代,世界经济的不断发展,早已宣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竞争时代的来临。四、良好文化素质。企业人才如果具备良好的文化素质,就会加强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与企业战略协调一致,就能更好的为企业工作。五、更新知识素质,知识经济时代是知识爆炸的时代,知识更新速度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企业的利益。六、身心平衡素质,毕竟身体与心理双重健康才是革命的基础。七、抗挫折素质。八、感受生活素质。意蕴深远,形象生动,我系学生十分认真地听讲。

    末了,吴书记告诫我系学生应平衡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努力去成为现代企业所需的人才,在以后的工作与生活当中,都能够保持微笑,喜迎生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