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认真领会“以人为本”的核心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4-24 09:55:29 浏览次数: 【字体:

记者:王颖         摄影:刘剑

(本报讯)2009年4月22日晚19:00,工商管理系党总支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工商管理楼2楼多媒体顺利召开。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严钦波主持,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认真学习和讨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这一论断的深刻内涵。严书记首先阐述了什么是科学发展观,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意义。随后就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与本质展开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严书记指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与本质就是以人为本,主要原因有三点:第一,以人为本是历史唯物主义的一项基本原则。第二,以人为本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的集中体现。第三,以人为本全面回答了科学发展观的一系列基本问题。

随后,所有党员就“以人为本”的重要理论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讨论中深入体会了以人为本的重要性,也明白了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的任务不仅仅是教好课,还要从学生角度出发“以学生为本”创造性地实践科学发展观,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改革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通过此次学习,使我系党员老师进一步深刻体会到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含义以及对我们实际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也为广大教师今后的教育创新提出了新方法、新思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