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树师德正师风——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16:23:5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宁发艳 报道)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确立立德树人根本宗旨,不断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2024年3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正军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毅能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bcf214b48ea34022a09da9ec16e211e9.png

会上,黄毅能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师德师风的重要文件精神,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文件。强调,师德师风是广大教师的立身之本,学院全体教师要严守师德师风规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做到为人师表,诲人不倦,广大教师深入了解师德师风的内涵和要求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师德师风的核心价值观和行为规范,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价值观和职业观。

黄毅能强调,近年来发生多起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这些案例包括教师违反教学纪律、学术不端、有偿补课、简单粗暴管理学生等问题,每一起案例都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通过对这些案例的学习,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违反师德师风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警醒自己要时刻保持高尚的职业操守和道德情操要以反面典型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自警自省,始终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育人。

6eaaaddf8d9f43d6b5fe27b759c7f730.png

陈正军院长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教师们还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师德师风要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不仅增强了教师们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也为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我院教工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培养更多优秀经管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审 魏芳芳  二审 谢欢  三审 苏敏俊)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