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红色班级创建】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晨曦班”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4 20:39:5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魏芳芳报道)为引导学生领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青年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党史、了解党情,端正入党动机,12月12日下午在追梦报告厅举行红色班级“晨曦班”开班仪式。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所有党员老师、学生党员、预备党员、22级入党积极分子和23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开班仪式。

58b14610e0d749e38a7ff50e259c8baa.jpg

首先,学院学生支部书记谢欢为“晨曦班”致辞讲话。谢欢介绍了经管学院红色班级的开班背景、做法和目标。她指出,经济管理学院打造的红色班级“晨曦”班以红色文化为底色,打造红色德育校园,把红色基因融入日常生活,以红色精神激励学生。

70f6a112393d4b808dd8dbd0438d5e0e.jpg

开班仪式第一项:全体人员奏唱国歌。

b871a1be21da444085ade4efb705c89e.jpg

随后,“晨曦班”杨招南、曾逸潇两位同学作为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作为学生必须弘扬伟大的红色精神,希望全体同学从红色班级创建活动中汲取红色力量,成为红色底蕴深厚、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的高质量时代新人,为伟大的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二项,学生发言,23级学生代表王筱蝶同学发言。她在演讲中说到,我们党百年的光辉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铭刻着党的初心使命。随后现场观众通过观看红色经典影视片段来了解党的百年历程。

0c64821c918f4ea3a59149e5b4653851.jpg

红色文化中最需要学习的就是我们党的精神,随着两位主持人的介绍,大家一起回顾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和抗美援朝精神,同学们反响强烈。

22级学生江韵岚是一名退伍军人,为活动现场倾情献唱歌曲《我为你站岗》。无论身处怎样的困境,我们的背后始终有这样一群人挺立在寒风中,坚守着岗位。就像是一座坚固的堡垒,无论前方的路有多么艰难,无论未来的日子如何变幻,我都会站在你的身旁,为你守护一片安宁。

bb0ec5d66c1d40e69b096643f3bb18e1.jpg

现场播放电影《志愿军》片段,“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每当这熟悉的旋律响起,我们仿佛回到那个战争岁月,重新见到那些为国捐躯、舍生忘死的志愿军先烈们。历史书太小,装不下他们的伟大,我们随手一翻,就是他们的一生;历史书又太大,大到记不住他们的名字,只知道他们叫英雄。山河已无恙,英雄归故乡。唱红色经典,抒时代豪情。歌繁华盛世,展少年风采。现场先后播放了映山红、十送红军、灯火里的中国、如愿、少年中国说、万疆,我和我的祖国。经典的旋律携带着祥和的包容感,更加坚定了我们心底对祖国的无限依恋和自豪。

一百多年前的今天,当国家面临外忧内困,一群年轻人扛起了救国卫民的重任 。掀起了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中华民族从此走上了民族解放和复兴之路。23直播电商4班同学带来话剧表演《吾辈青年,中国之光》,时代轮替中,亘古不变的是青年的身姿。“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经济管理学院红色班级“晨曦班”开班仪式在歌曲《有我》中缓缓落下帷幕。

af722b134c4b4ecbaa387c2ebb9b72ba.jpg

经济管理学院红色班级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通过学习红色文化、崇尚红色文化、传承红色文化、使师生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让每一位师生都成为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研究者和践行者,以自己实际行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5abd0dc1be304349bf5bac84783b489f.jpg

(一审  魏芳芳  二审  谢欢   三审  苏敏俊)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