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红色走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09:41:5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史旭卿 报道)为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关于“推进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云游”活动。学生组建学习团队,将云游所感融入不同形式的作品中,呈现出绘画、书信、摄影、手工、H5、短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与此同时组织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红色走读活动,带领学生实地走读,引导学生切实感知,组建了三支学习团队(薪火队、红延队、烽火队),分别走读中国陶瓷博物馆、程家山革命烈士纪念馆、荷塘革命烈士纪念馆。

a95fffbadcdb4d06bf08580590737bb7.jpg


693f7204867c45a2ad90dfc532510bfc.jpg

同学们在走读过程中,深刻体会革命历程和红色精神,用实地走读所得丰富前期的云游所思所感,团队分工合作,制作学习视频,是深入、生动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参与此次红色走读活动的同学们再一次深切的感受红色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并有感而发。

72f79fb947d84549a6481f58fd923f98.jpg

馆内有唐宋元明清等不同时期的陶瓷作品,我对陶瓷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传统制瓷工艺中,一件瓷器的完成要经过整整七十二道工序,让我不禁佩服我们的手艺师傅,同时也让我想到,我们的先辈们不也是这样,为新中国道路发展而不断摸索,经历千锤百炼才换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所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更加珍惜明白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提升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

                                      ——薪火队 黄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瓷城的后人们不断的传承先辈的革命精神,用汗水与才智去续写瓷都的骄人历史,用彩笔去描绘她更加美好的未来。本次的“红色走读”活动让我了解在景德镇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还有诸多的红色文化与陶瓷文化的融合,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浸润传统文化。

                                      ——薪火队 王雨钦

10月14日,在这个难忘的日子里,我们怀着崇敬的心走进了程家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程家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看着刻有牺牲烈士名字的石碑,心中感伤,更觉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代有一代的长征,一代有一代的使命,我们更应居安思危,脚踏实地,坚定信念,抱守初心。这一天的历程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段历史也会牢牢地记在心里,实地走读,给我上了意义非凡的一课。

                                       ——红延队 邹晴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踏上红色土地,走烈士们走过的路,看着烈烈飘扬的红旗,心中装着理想信念。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走访实地,不光是为了跨过时空看到那段峥嵘的岁月,更是为了学习无数前仆后继,流血牺牲的烈士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不虚此行,受益颇丰。

                                       ——红延队 徐惟钰

荷塘红色纪念馆作为赣东北革命老区之一,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荷塘农垦精神,艰苦创业、自力更生。

                                    ——烽火队 叶浩

在荷塘红色纪念馆感受到了荷塘人民的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也看到了烈士纪念碑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题字,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从无到有,艰苦奋斗的精神。这些精神促进了荷塘的发展,也使我们能够从这些精神出发,更好的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进。

                                     ——烽火队 郭珊珊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是爱国主义。我院此次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红色走读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是一次深入贯彻新时代高校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工作要求的生动实践。

 7dffbf70e408420084a82aa81c5c2c4b.jpg

(一审魏芳芳  二审:谢欢  三审:苏敏俊)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