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南荷读书会开展 “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分享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6 16:03:3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徐惟钰 报道)9月29日上午九点,以“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分享会在经济管理学院党员活动室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由南荷读书会承办,为进一步领悟党代会精神,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坚定初心牢记使命,特邀请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敏俊、学生支部书记谢欢、学院老师杨达、徐赜参加本次活动。

56e7b22c0bc9480295dd3018cc20388a.png

读书分享会首先由徐赜老师、杨达老师分别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苏敏俊带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会上,苏敏俊书记指出,要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下简称“第四卷”),第四卷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进行的生动实践与理论探索。在学院日常工作中,要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扎根学院实际,突出学院特色,实现学院发展新飞跃。

07e8326d20bb477586de7ee840b88309.png

对此学生欧阳蓉、潘彬文、胡友鑫、魏文威、王雨钦、潘梦君分别做了学习交流发言。活动中,大家推荐自己喜欢的红色书籍,主动分享读书感悟,探讨深刻意蕴。现场读书氛围浓厚,活动形式多样,大家沉浸其中、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4face0559dc743e5a80fff9f17cab85f.png

    南荷读书会成员张晴晴诵读《我爱我的祖国》,旨在强调辉煌成就来之不易,继续奋斗任重道远。奋进路上绝不能贪图享乐,要拼搏奉献,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

cd4c061527c84813a8832b8580e1d904.png

    来自20电商本科班的学生李范博雅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她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新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梁家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期、观念意识的培养期、人生轨迹的定向期,应传承红色基因,以总书记为榜样,将勇担时代大任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设立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用青春和热血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1c9320cf47244067885517fe4c123815.png

随后,学院师生观看党史视频,领悟党史精髓,汲取深化力量。为积极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号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让年轻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奋勇向前。

2be0b3a01e65417c8d7431785eeddfc2.png

来自21电商本科一班的学生季辰频,带来好书推荐《青春之歌》。她说:“我们要将个人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人民的革命事业结合在一起,投入到时代的洪流中去。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奏响青春的每一个音符,让青春之歌响彻自己生命的每个乐章,用青春昂扬的激情,谱写出不愧我们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74ce65fce8ec495280f8d57cd523130c.jpg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活动,党员学生干部在书籍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理解了国家成就来之不易,吾辈更应“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激励大家挺起理想信念主心骨,练好能力本领基本功,接稳使命担当接力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738963dc1ea4c3da6b1c9d71e52e14b.png

(一审:魏芳芳  二审:谢欢  三审:苏敏俊)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