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经管学院党总支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第三次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2 17:45:4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魏芳芳 报道)为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及中共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员学习的要求,20221011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全体党员学习大会,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一同学习,会议由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敏俊同志主持召开。

a605724826ce4e928f3594b6ac9adffe.jpg

b76bea7d760a444dbe10037d6799b9d3.jpg

会议第一项:党员领学。黄姝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张萌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五、六、七、八专题;方泽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刘剑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沈瑶琳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陈卫芬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周甜甜同志领学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谢欢同志领学2022 年度新时代赣鄱先锋匡载彰先进事迹。

c0ff89387f954580b13d627ae3680efe.jpg

会议第二项,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院院长陈正军同志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生的深切厚爱。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建设教育强国、加快乡村振兴、夯实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应当围绕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工作重心,贯彻实施好“优师计划”,合力推进“强师工程”,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发挥经管学科优势助力服务教育强国,为“双高院校”的建设注入强有力的力量。

会议第三项,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敏俊同志上微党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苏敏俊同志主要从介绍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意义及四卷情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内容和如何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三个方面展开讲解。苏敏俊同志深入浅出地从世情、国情和党情进行分析,表示中国现在是全世界最安全、发展最稳定快速的国家,而这些都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出版于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时期,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续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自始至终贯穿着对党的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和科学把握。全书21个专题中,打头的就是“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他各个专题和相关文章,也都从不同方面体现了对把握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的深入思考和精辟阐述。苏敏俊同志强调各位党员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对于我们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a8e98c822e9640aeb460001dec09511d.jpg 

 4a018bfec49041c28224a82bef7ffc1a.jpg  

7a033ba6a94046c687cbe761ca39f5cf.jpg  80f0af6281ff4e199797df2fc4a8010a.jpg

会后全体党员同志积极讨论,深入交流,一致表示在今后生活工作中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加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结合学院实际,创新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以上会议、文件精神,做到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同时,通过学习宣传新时代赣鄱先锋先进事迹,不断激励广大党员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魏芳芳  二审:谢欢  三审:苏敏俊)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