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经管学院党总支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次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4 14:55:4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魏芳芳  报道)202295日,经管学院党总支在二楼党员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次全体党员学习大会,学院副院长金小军同志、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敏俊同志、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正军同志以及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苏敏俊同志主持。

2fd9353484234ec5976e88c243034d0d.jpg

会议第一项,苏敏俊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学院新进的辅导员,全体教师对史旭卿老师加入经管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史旭卿能够尽快融入经管,尽快调整工作状态,为经管学院注入新的动力。接下来由刘剑同志领学《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由方泽同志领学《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由魏芳芳同志领学《易炼红在南昌大学调研并参加联系党支部活动时的讲话精神》;由史旭卿同志领学《易炼红在 2022 年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由宁发艳同志领学《叶建春在2022年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的讲话精神》;由谢欢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专题《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由杨达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f6219388c4d24e2891ee422db5a4b276.jpg

会议第二项,陈正军院长讲话,在新学期开课第一天,学院领导带队检查上课情况,在这个过程中发现存在部分问题,如上课迟到、玩手机等现象,对此特别强调,归根结底经管学院需要加强教师队伍和学生管理,全院上下一定要树立规矩意识、规则意识,各位教师在日常工作中需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备课,做到有事及时向上汇报,并且表示增强经管学院的内涵建设非常有必要,势在必行。

74685a768b4046d9be7035fca0b7d50d.jpg

   会议第三项,学院副院长金小军同志发言,首先肯定了经管学院在工作安排上的严谨性与认真性,并要求各位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强烈使命感,不断提升办学治院的能力和水平。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易炼红书记围绕“找准方位、提高站位、明确定位、把握本位”四个方面提出的要求,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将具体要求落实到位;要按照叶建春省长提出的五个方面“勇担当善作为”,着力加强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努力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金小军副院长还表示,新时代的各个领域都要讲政治,谈政治就是谈未来,做政治明白人,工作上做奋斗者,二十大是事关十四亿中国人民的大事,召开前夕各项工作一定要认真严谨对待,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762cba027a3b41f381efdbf40e07c2a2.jpg

最后苏敏俊书记总结发言,二十大召开前夕各位教师要关注学生情况,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坚决做到谨言慎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疫情要防,舆情也要防,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并妥善解决。全体教职工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凝聚磅礴奋进力量,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潜心育人的“大先生”,全力以赴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教育,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一校:魏芳芳  二审二校:谢欢  三审三校:苏敏俊)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