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9 20:56: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鼓励广大师生在实践中深入基层,追忆红色岁月。1120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携捐赠物资来到乐平市十里岗丰源村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金小军,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敏俊、院长陈正军,党员教师、学生预备党员共计34人参加此次活动。

01153acaf0c540488399106da14e23cf.jpg

上午8时,师生装备物资,经过3小时的车程,经济管理学院师生11时顺利抵达丰源村。学院副院长金小军、党总支书记苏敏俊一行人与丰源村负责人展开座谈,深入调研了解丰源村基本情况、重点帮扶项目及帮扶机制。座谈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与丰源村进行了爱心捐赠物资交接,捐赠物资将由乡村振兴干部郑志刚同志按村民和帮扶户情况分配。

a5dd6e8dd4374173ba73f30bda8eb566.jpg

随后,在村干部的陪同下,金小军同志们深入脱贫户家庭走访慰问,与村民们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脱贫户的健康状况、收入来源、子女教育等情况。苏敏俊同志为脱贫群众送上慰问金、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并向驻村帮扶干部和脱贫户送上问候与祝福,表达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员同志们的深切关怀。

1758f93b056d48bf9d2d4c6789f5fe78.jpg

大家跟随讲解员一起参观篁坞红色教育馆,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在方志敏烈士纪念碑前,同志们肃立鞠躬默哀,在党旗下由苏敏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香樟树下,聆听方志敏和烈士们的英勇革命故事,追忆红色峥嵘岁月。在篁坞村烈士陵园,镌刻着收集到42名有姓名可考的烈士英名录,瞻仰革命志士的英勇事迹。

a9f402800b594212a72a53b10e740c05.jpg

随后参观篁坞方志敏旧居,在方志敏同志篁坞旧居内,珍贵的文献、图片及革命文物资料,让大家对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与革命事迹有更深入的了解。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感悟“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重温革命历史。

d8c7e2f0ca8a47e780157babcd6bc9b2.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爱心助力乡村振兴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走进篁坞革命老区,深受老一辈共产党员精神的洗礼,重温峥嵘岁月,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4a558c9f439147caa24a883308346e02.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