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9 10:54:2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魏芳芳报道)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全系党员老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上来,经管学院于2021年1018日在党员活动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副院长金小军、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敏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陈正军以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苏敏俊书记主持。


3d17b98479774ab095241e2109caff0d.jpg

本次学习主要分为三个专题,首先由魏芳芳领学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容和时代价值,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先驱在20世纪20年代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中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产生的宝贵精神财富,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开拓前行。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丰富、意境深远,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于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83c3462eefd84554a59845cfd308d022.jpg

其次,由谢欢领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这既是我们党对百年历史的深刻总结,更是对迈向新目标途中恒守初心的庄严承诺。百年党史不仅是一部理论创新史、道路探索史、制度建构史、文化发展史,更是一部为了人民打江山、依靠人民守江山、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救国强国史、兴家立业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仍须风雨兼程、夙夜在公,继续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断回应追求美好生活的民心,促进人民共同富裕和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为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实民生之基。

8ebbd0c1fe214d468379bcd5e0274c6e.jpg

最后由方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动员令、吹响的进军号,指明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前进方向。

会后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结合自身学习轮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深感肩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苏敏俊书记强调,各位党员教师要“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自身工作有机结合,真正把讲话精神融入到未来事业发展中,团结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创新争先,当好新时代先锋,为学院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