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开学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6 13:19:4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魏芳芳报道)2021924日下午2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进行了经管管理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为确保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提早谋划、提前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新生“开学第一课”的必学内容,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教育教学各个方面,贯穿于人才培养各个环节,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为此开学第一课邀请了思政部陈莹老师再次带领新生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位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持续深入。

f2c58b4802c848db87290c30c1895f68.jpg

陈莹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视频作为开课的切入点,引导广大学生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感,为青年大学生指明发展方向,明确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激励大家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734e962f92f48b480ba7cacbb91bf16.jpg

接下来陈莹以“百年风华,奋斗青春”为主线展开讲解,通过党的百年奋斗史告诫学生们我们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无论是推进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攻克“卡脖子”难题,还是啃下改革硬骨头、实现高质量发展,抑或是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容应对惊涛骇浪,无不需要广大青年勇于担当,始终葆有无惧挑战、迎难而上的精气神。

7e89985880974bf691b6c47c84dc1e04.jpg

通过开学第一课陈莹老师对“七一”讲话精神的生动的讲解,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角色已经有了明确的定位,也明白了自己身上的重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们定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勇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